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会议报道

南雄市2020年八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发表日期:2020-05-21 来源: 本网 作者:江继宽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建成一批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并全面投入使用187票,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184票,完成中医院与妇计院医共体异地新建182票……在市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对10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认真审议,票决了2020年市人民政府八件民生实事项目。
  5月21日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确定了建成一批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并全面投入使用、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完成中医院与妇计院医共体异地新建、开展第二批乡镇镇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完成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新增300个城区公共停车位、完成300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八项,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民之所盼,执政之所向。为认真谋划好我市2020年民生实事,市人民政府按照“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的要求,坚持受益覆盖广、实施有保障的原则,精心部署、深入调研、仔细摸排,在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吸纳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充分论证、科学安排。去年11月起,市人民政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南雄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征集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的通告》,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同时函告市人民政府各部门,要求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住房保障、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公共服务、教育卫生、扶贫救助、城市管理、食品安全等领域,认真做好2020年民生实事初选项目摸排梳理,累计收到民生实事项目建议56件。经过多轮梳理和筛选,充分论证,最终提出候选项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讨论。
  下一步,这些民生实事项目将由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实施,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实施要求,理清每个项目实施主体,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并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监督,做到监管有效、督查有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兑现政府承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