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会议报道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4-29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28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发龙、叶凌峰、王高峰、田文斌、林绍发等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福全等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若干措施》通知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南雄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南雄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即“双减”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测评“一府两院”各单位以及其他市直有关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会后将相关结果向社会公布,对每个类别测评排前两名且没有不同意票的单位,作为人民满意单位,由市委予以批复并进行通报表扬。会议确定市卫生健康局为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对象单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聘请南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咨询专家的决定》,聘请刘运平、童晓、朱瑞凝、罗文虹、刘奇勇为南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咨询专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和市人民法院提请的人事任职事项。


任命:

蔡德华同志为南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

黄泰昌同志为南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杜嗣卿同志为南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刘发荣同志为南雄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免去:

黄泰昌同志的南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杜嗣卿同志的南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为新任干部颁发了任职证书。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监誓和列席人员见证下,新任干部进行了宪法宣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