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代表大会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曾文辉当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发表日期:2020-05-21 来源: 本网 作者: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1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10名,实际到会代表201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碧安、陈玉英、叶济熊、曾文辉、林军、刘发龙、李冰、陈仁麟、何文忠、叶凌峰、王高峰。
大会首先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事项,对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进行了补选。会议以无记名的方式进行了投票。根据计票结果,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依法确定:曾文辉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高峰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敦林、郭秀丽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举行了颁发当选证仪式。市委书记王碧安为当选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颁发当选证。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为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高峰,委员吴敦林、郭秀丽颁发当选证。大会全体代表以热烈掌声向当选人表示祝贺。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由全体代表监誓。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发表了就职表态发言。他表示,当前,南雄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助推改革发展和民生福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征程上,他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严于律己守规矩,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南雄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南雄高质量发展、实现苏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碧安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向到龄退休的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玉英送上了鲜花,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王碧安表示,陈玉英在任职期间,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为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并积极挂点联系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为推动南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

王碧安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争先实干,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这些成绩是市委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与汗水。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继续坚持讲政治、勇担当、善履职,为推动南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大对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支持力度,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雄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雄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宣布了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后,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发龙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南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