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代表大会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 柯建忠当选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

发表日期:2021-08-23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9日下午,南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大会依法选举柯建忠同志为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


  下午2时30分,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205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林小龙、曾文辉、叶济熊、林军、刘发龙、李冰、陈仁麟、何文忠、叶凌峰、王高峰在主席台就坐。因疫情防控需要,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会场前排就坐。全体会议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林小龙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大会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南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刘发龙宣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林小龙等同志辞职请求的备案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议选举办法。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何文忠主持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林军同志关于推荐提名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通过候选人人选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决定本次大会关于代表十人以上联合提名补选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的截止时间。 

  随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分组酝酿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人选。 

  3时30分,叶凌峰主持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确定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选举;确定本次大会选举总监票员、总计票员、监票员、计票员名单。 

  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分组酝酿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正式候选人。 

  下午4点30分,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出席代表205名,出席186名,缺席19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主持。林小龙等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柯建忠;以及其他不是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列席会议。 

  大会首先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事项。根据地方组织法和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的人选,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代表十人以上联合提名。经代表酝酿、协商和大会主席团审查,确定柯建忠同志为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正式候选人,实行等额选举。


  随后,王高峰主持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确定大会选举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当选人名单。 

  刘发龙宣布选举结果。根据计票结果,获得全体代表过半数同意选票的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柯建忠,依法当选为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曾文辉为南雄市人民政府市长柯建忠颁发了当选证书。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柯建忠进行了宪法宣誓。


  柯建忠发表了就职讲话。柯建忠说,今天,接过市长的“接力棒”,既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次新的考验。他表示,今后将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追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担当务实,履行尽职;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百姓,勤政为民,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人民,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市长,以实际行动把南雄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建设好,以实在成果让组织放心、让代表满意、让群众高兴。

   

  市委书记林小龙作了讲话。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提出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探索“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路径走在韶关前列,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市上下要抓好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作风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南雄在新发展阶段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市镇两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履行好人大责任、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作用,切实把这次大会精神落实好,把全体代表凝聚的共识转变为全市上下的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下午5点50分,曾文辉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南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