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代表大会会议

南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林小龙主持 柯建忠作政府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2022-03-01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5日上午,南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雄大会堂开幕。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小龙主持开幕大会。市长柯建忠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谭继欢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松峰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9名,实到代表223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林小龙、曾文辉、温鑫、刘发龙、叶凌峰、王高峰、田文斌、林绍发。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中的政府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上午八点,林小龙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南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根据会议议程,柯建忠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2021年,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55%,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南雄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改革创新取得突破;民生事业加快发展;政府建设持续加强。

报告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

柯建忠指出,围绕实现上述目标任务,我市将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全力以赴推进经济平稳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狠抓项目落地建设;加强财税收支管理。二、全力以赴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要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生态资源价值转化。三、全力以赴推进城乡建设。要加快中心城区提档升级;推动镇域协同发展;打造乡村振兴南雄样板。四、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创新。要充分释放改革动力源;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力稳就业促就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健康卫生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六、全力以赴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推进平安南雄建设。七、全力以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从严治党,自觉接受党委领导;担当作为,努力为南雄发展服务;改革攻坚,勇于破解发展难题;规范治理,确保政府依法办事。

报告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探索“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路径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文辉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22年的主要任务。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以更大力度监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和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大工作;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三、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四、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谭继欢在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提出2022年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党代会和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南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黎松峰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提出2022年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实现检察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为南雄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南雄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南雄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本次大会票决南雄市人民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办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驻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韶关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不是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市人武部、市纪委领导,市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领导,雄州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驻雄垂直管理单位主要领导。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市1号会议室以视频会议方式收听收看本次会议。

大会设旁听席,6名本地公民和“法检两院”中层干部到会旁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