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代表大会会议

南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林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表日期:2022-03-01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5日上午11时50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29名,实际到会代表22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曾文辉主持会议。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林小龙、曾文辉、温鑫、刘发龙、叶凌峰、王高峰、田文斌、林绍发。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雄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雄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加强全域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议案的决议》,并宣布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市委书记林小龙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审议决定重大事项、有效加强监督、推进法治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市镇两级人大工作和建设上,想了不少办法,做了不少工作,积累了不少经验,获得了省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评价。
    林小龙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需要我们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以担当之勇、作为之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创南雄改革发展新局面。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好、完善好、实践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这一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省委、韶关和南雄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完成好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必须只争朝夕抓发展。服务市委中心大局,把握方向、找准定位,始终以参与发展、推动发展、服务发展为己任,把支撑点放在项目建设上、突破点放在科技创新上、着力点放在改革攻坚上,紧密结合市情实际,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视察调研,总结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将人大调研形成的高质量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三是必须矢志不渝惠民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基层实情的优势,全力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进一步形成心齐、气顺、风清、劲足的良好局面。四是必须内外兼修展风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创新工作方式,狠抓能力提升,树立良好形象,强化品德修养,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
    林小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带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以担当之勇、作为之力,奋力推动我市县域经济发展和探索“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路径取得新突破,争当全省苏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