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俯首甘为孺子牛--记南雄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曾启松

发表日期:2015-08-17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主田镇人大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南雄市主田镇大坝村,有这样一位“老黄牛”村官,几十年来,他以群众利益为重,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他既是主田镇大坝村党支部书记,又是南雄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曾启松同志。
  曾启松,男,汉族,195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 2011年当选南雄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作为人大代表的他常常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倾听民意,踏实为民办实事。他对工作认真负责,遇到困难从不退却,邻里之间有什么矛盾他总是耐心劝说,最后他总能化解矛盾。他总说能为村民服务是他的福气,村民相信我选我当干部我就应该为他们服务。十多年来他帮助群众解决了很多的实际困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懂得奉献和团队合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曾启松常说,是人大代表就应该为民甘心作出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扎实的工作作风,乐意的奉献精神,满腔的工作热情,深深打动了村内的每一个人,取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连续“五届”在村“两委”换届中当选村委会主任,并顺利实现“一肩挑”。曾启松同志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积极为村民办实事,想方设法让群众得实惠,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是一名出色的好“村官”。
  村党支部有没有战斗力,村干部在群众心里有没有威信,关键在于支部一班人能否搞好团结,在处理事情上,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为了搞好支部团结,他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干,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尤其是走上村党支部书记后,他更是把团结作为凝聚力量的前提,坚信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政绩,日常生活工作中尽力维护班子团结,遇到事情都会征求每个支委成员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看法,不搞一言堂或个人说了算,对于村内重大事项的决策,和群众关心的重大事情,坚持做到办事公正,处事公平,要事公开,在他的倡导下,村里实行了村务、财务、党务三公开制度,增加了工作透明度,消除了隔阂和疑虑,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为改变家乡的面貌,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曾启松同志在任村支书时,积极争取上级职能部门的支持,多方筹措资金,完成村内水泥硬化道路15公里,各自然村道路全部实现了水泥硬底化,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及群众出行,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营造了好的招商环境,吸引了外地客商来投资,带动了经济发展。
  2012年,对主田镇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一年,对大坝村来说更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这年,主田镇党委、政府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分别引进樱花基地项目、竹篙坑旅游度假项目,而这两个项目正好落户在大坝村境内。为配合镇里的招商工作,发展经济,带领农民致富,曾启松同志脚踏实地,挨家挨户地做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履职。
  项目开展初期,当地村民在征地问题上意见不一致,致使在征地过程中出现各种矛盾纠纷,影响了征地工作的进行。在此情况下,曾启松同志带领全体村干部积极配合镇政府征地小组,利用村民休息时间甚至是晚上,深入到每家每户做思想工作,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对村民解说发展项目的重要性,如果错过这次机会,大坝村将失去一重要的发展机遇,而下一次机会将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村民们在他的感染下,纷纷表示了对项目的理解和支持,使得征地工作开展迅速顺利,很好的完成了项目初期的征地工作。
  在项目内建设公路的过程中,因工程量大、泥土松动等因素,不可避免的对村民的生产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面对村民的指责和不满,曾启松同志不顾年纪大、行动不方便,顶着烈日亲自到山上的施工现场给到场阻挠的群众做工作,经常在烈日下一呆就是几个小时,直到村民们满意的离去。
  正是在他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老黄牛”精神的带领下,大坝村积极、迅速、高效配合镇政府的招商工作,让两个重大项目:樱花项目,首期占地面积约5800亩,建设目标为打造三个最:最大的樱花世界、最大的茶花博览园、最具特色的花木种植园,并引进全世界高新生态农业特色欣赏食用水果、牛樟树育苗种植和牛樟生物科技深加工产业,形成高效产业链。该项目主要特点是园艺花木品种多,达1000多种,仅茶花就有四百多种,樱花有二十多种,其他各类名贵花木数不尽数,可达到一年四季无间隔的观赏效果。预计投资超过2.5亿元人民币;竹篙坑旅游度假项目占地总面积约2700亩,预计总投资5--1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建设旨在调整主田镇农业种植结构、构建南雄城郊型都市农业的新形式以及依托现有环境,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生态养老于一体的生态园区顺利落户于主田镇大坝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曾启松同志的一系列实事,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称颂。自他任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以来,连续几次被评先进人大代表、为优秀村干部。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认为:这真正是一位为百姓办实事的人大代表。干部和群众的关系融洽了、心灵沟通了,工作在群众中自然而然得到了顺利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