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用行动诠释担当,以履职展现风采——记南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欧阳石石

发表日期:2018-03-19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江继宽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欧阳石石,水口镇卫生院医生,2016年9月当选为南雄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对于人大代表,他有自己的理解,“人大代表,既同于普通人、同于其他行业的工作者,又有别于普通人、有别于其他行业的工作者,特殊的身份属性决定着特殊的责任使命,只有坚持树立代表意识,努力把人民的利益体现好、维护好,才能无愧于代表身份”。
  着力加强学习,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欧阳石石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他始终把学习贯穿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全过程。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本领,他把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法律和法规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了《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参加了《行政许可法》辅导报告及有关法制讲座,并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契机,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通过学习,在政治思想觉悟和对党的认识上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广泛联系选民,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联系选民、走访群众是履行代表职责的前提和基础。为此欧阳石石同志经常深入到选民中进行走访,主动听取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反映,获取第一手资料,尽可能地挤出时间仔细听取他们的意见,特别是借下乡工作走访病人时机,将联系选民工作融于其中,进村入户。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了解群众的困难和疾苦。做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仅要有雄厚的群众基础,更要有较强分析、判断和归纳能力。欧阳石石在认真学习领会党在新时期的方针政策基础上,经常从为民负责的角度出发,对所掌握的情况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分析,特别是对于群众的一些小事,力争看深一些、看透一些,并提炼成为意见建议,积极在人大会议或南雄人大网代表之声论坛上提出。
  积极参政议政,发挥代表模范作用
  人大代表行使职权,就是要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反映人民的意愿和要求,促进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当选代表以来,欧阳石石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南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欧阳石石认真会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为了在会议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会前做足准备工作,广泛听取选民呼声,并且就选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筛选。这次会议接受了欧阳石石提出的关于在市区增设一间二级医院的建议。
  立足岗位实际,展现无私为民情怀
  当好一名代表,必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欧阳石石经常通过走访了解情况,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一年来,向南雄人大网代表之声论坛提出了关于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的问题的建议、关于教场桥路段安装路灯的建议、关于雄州公园功能区规划划分的建议、关于全面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的建议、关于打捞浈江河面漂浮物的建议等。根据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通过与公安等部门进行沟通,加强完善了乡镇治安及医院内部保安措施,改善了水口镇治安状况。此外,欧阳石石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先后科研立项二项,医院业务收入近几年稳步增长,近三年年终考核均获得优秀,被评为2014-2015年度文明单位。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医务工作者,欧阳石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代表的担当意识和为民情怀,更诠释出一名人大代表应尽责任和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