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农村电商创业致富领头羊——记南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张明富

发表日期:2018-03-19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雄州街道人大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人生真正追求的不是他的长度和宽度,而是他的高度和深度。”这一直是张明富的座右铭。
  南雄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南雄市大美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雄市旅游协会秘书。在2016获得中国?广东农村电商创业致富带头人“农电奖”,南雄市旅游协会2016年度旅游工作“先进奖”。这些都是张明富的头衔和荣誉,问他最在乎哪一个荣誉和头衔,他腼腆的说:“其实什么荣誉都是过眼云烟,只有人大代表这个称呼我最在乎,丝毫不敢怠慢,它在我的心中分量是最重的。”
  不忘初心 返乡创业
  张明富有着传奇一般的经历。2012年6月,张明富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广州深圳打拼,通过自身努力,从一个月薪两千的店员到执管多家实体连锁店的区域经理。但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微薄力量一直是张明富的心愿,2014年年底毅然放弃一线城市优越的工作返乡创业。带头发展土蜜蜂养殖农业,在他的引领示范下,当地养蜂场数量达到20余户,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直接间接转移就业60余人。
  创建平台 共享电商平台发展红利
  创业的道路总是艰辛的,面对资金、技术等问题,张明富都想方设法一一克服,但面对销售瓶颈及优化管理及发展问题,张明富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在前期完善养蜂基础设施制定出严格的生产流程的同时,向蜂农提出“互联网+农副产品”的建议。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及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扶持政策,通过自筹、大学生创业贷款等方式筹集资金20余万,于2015年创立南雄市大美传媒有限公司,张明富负责开设多渠道网络销售,建立起客户群体,通过优质的营销策划方案,短时间内解决了土蜂蜜的销售瓶颈问题。经过半年的努力销售额达到30余万元。为了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效应,在国家电子商业进农村的浪潮中勇往前行,与蜂农共同建立起了近200群蜂的养殖基地。经过两年的稳步健康发展,“互联网+蜂场”的模式越来越成熟,南雄其他乡镇蜂农看到效益好,越来越多的蜂农加入到与张明富的合作行列。
  热心宣传服务家乡旅游事业
  张明富不仅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为家乡推广旅游业的发展也不遗余力。作为一名热爱家乡的莘莘学子和人大代表,他热爱这片养育他的土地,看到家乡有着历史悠久,亟待开发的旅游资源。而他觉得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宣传美丽的家乡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时刻不忘把这份责任扛在肩上,继而落实在行动上。他发挥经营电商有着丰富经验的优势,积极在互联网上宣传南雄丰富的旅游资源,运营南雄市旅游协会的微信公众号,负责组织策划实施南雄市旅游协会成立2周年的大型晚会,南雄市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的宣传,同时积极对外联络交流,组织始兴县隘子镇旅游协会到南雄进行考察交流活动、第二届南雄籍厨师精英交流活动等。在他的努力坚持和带动下,促进了南雄的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的开发宣传,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至,他们通过张明富对南雄的宣传和介绍,认识并走遍了南雄的山山水水。
  履职尽责 积极献言献策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明富时刻不忘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做好各项工作。张明富说:“人民赋予了我权力,我要代表人民行使神圣的职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人大议案是摆在张明富心中的一道难题。透过和村民的聊天以及实地调查了解,他发现五洲村位于南雄城区上游浈江河畔,作为浈江主干五洲河段长约3.5公里。近年来,由于河沙无节制的大力开采,村民发现其中有一段2公里长的河堤土质酥松存在坍塌现象,沿岸农田、护堤树木被冲毁,多次致使道路无法通行,虽然沿路的村民曾自发种树护堤、修复,但因财力物力有限,至今未得到彻底的修复和保护。看到这种情况,张明富急在心头:这可是关乎百姓安全的大事啊,作为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我应该代表人民提出群众最急切的呼声,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于是,张明富多次去到坍塌河堤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结合调查实际,他提出了修建三洲自然村到小水自然村3.5公里长的河堤工程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领导及职能部门的重视,立即派员实地调查,并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张明富深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还有很多,只有尽职尽责地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个称呼。在他内心深处,他时刻不忘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做一个让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为群众代言,为民办实事,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这也是他终生的无悔的追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