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与责任同行,与爱心相伴——记南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张益平

发表日期:2018-03-19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江继宽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努力拼搏勤勉做企业,奉献爱心诚信担责任。这是南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南雄市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张益平的现实写照。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爱心回馈社会,带头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他甘当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社会的广泛赞誉,荣获了南雄市“十佳创业青年”、关心下一代爱心慈善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诚信经营,做干事创业“领头雁”
  诚信是做人之本,是立业之基。张益平儿时的梦想是当一名法官,但是家庭的变故让他在少年时期就出门闯荡,做水电工、修车工,直到接触到电脑IT行业后,开了一家小店。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天深夜店内货物被洗劫一空,他又不得不从头再来,而这一次是靠打拼六年积累的人脉帮助渡过难关,这一事件对他的影响非常大,他深深意识到了诚信是多么的重要。
  作为一名企业家,尤其是一名人大代表企业家,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人大代表然后才是一名企业家,所以在企业创办和管理中,他始终坚持诚信立企、真诚服务顾客、责任重于泰山。在他的带领和严格要求下,企业的每位员工,都坚持商品以质取胜,服务以优取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不懈努力,其创办的企业市场份额占到了全市IT行业的50%,创办的南雄新动力电脑行在南雄声名雀起,成为了“联想电脑”全星级经销商,并名列榜首成为韶关区优秀店面;创办的南雄市文华电子商务孵化港有限公司,2016年12月被韶关市科技局认定为韶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2017年7月被韶关市人社局和财政局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017年8月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
  敢于担当,做服务发展“带头人”
  南雄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政策,他创办了南雄市文华电子商务孵化港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成为政府指定的第三方运营服务公司,全力协助市委政府对电商产业园的运营提供支持。他敢于担当,带领其电商运营团队积极协助做好南雄市电子商务园区的有关筹建、管理、运营工作,为加快推进南雄市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队伍营造了良好环境。2016年8月29日,南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顺利开园启用。
  为提高个人电商创业技能,发挥我市农产品优势,积极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带动当地就业,他善于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其电商运营团队积极协助电商中心开展各类免费电商创业培训。特别是为增加人大代表电子商务知识,激发代表投入和参与电子商务积极性,大力支持南雄市人大开展代表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并为代表专题授课。截止今年11月,共举办各类免费电商创业培训55期,参加人次共4144人次,通过项目实施带动创业就业5400多人。
  奉献爱心,做公益事业“行动者”
  “张益平既是个能人,做企业有决心有办法,同时还是个好人,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扶危救困,奉献社会,样样少不了他。”企业里的职工都这样评价他。他矢志不渝办企业,奉献爱心做公益,履职尽责为人民。向汶川、玉树共捐款20多万元、向工商联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捐款10万元、为烫伤重症者戴佳怡小朋友捐赠善款、支助乡镇网络信息建设、参与精准扶贫助学活动、支持关爱老人活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但他时刻不忘回馈社会,他带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做慈善事业行动者、爱心事业传播人,身体力行帮贫助困,为民办事,经常深入学校,深入选区,为群众解决实际的困难。多年来,共组织和参与各类公益项目30多项,累计捐资捐物100多万元。
  履职尽责,做人民群众“服务员”
  今年4月2日,南方日报刊发《南雄淮山愁销路 电商助力解难题》一文,报道了南雄市油山镇紫玉淮山销售难的情况,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淮山的销售难题还得到诸多爱心网友的帮助,市人大代表张益平就是其中之一,记者在他的微信朋友圈看到,连续3天,张益平的朋友圈不断刷新,有关淮山的信息高达13条,他还在微信群推送信息,发动朋友下单支持。“难得有那么好的农产品,一定要帮种植户卖完,不能因此影响了发展农业品牌的信心。”张益平说。
  人大代表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特别是要始终把关心群众疾苦责任扛在肩上,事事处处都要体现人大代表的正能量。这就是他作为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真实体现。他主动深入群众,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敢于仗义执言,说真话、说实话。积极参加人民代表大会、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代表活动,积极在会上建言献策。如今年他作为代表活动小组负责人,开展了以“在新形势下如何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加快推进民营企业发展”为主题的活动,成立调研小组多次前往南雄市各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帮助解决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系列问题。
  张益平,一个立足于本土、有勇有谋的企业家,一个朴实果敢的人大代表,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职工,赢得了群众,更赢得了事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