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铿锵玫瑰绽放代表风采——帽子峰镇人大代表、帽子峰镇上龙村党支部书记江远娇

发表日期:2019-05-06 来源: 本网 作者:帽子峰镇人大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帽子峰镇上龙村党支部书记江远娇,从2008年至今连续三届当选为帽子峰镇人大代表。十多年来,带着组织和人民的嘱托,她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心尽责为党和政府分忧,认真履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年来,先后荣获韶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南雄市年度“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女能手称号、帽子峰镇“年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帽子峰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她时刻把人大代表这一神圣职责牢记在心,以一颗诚挚的心服务百姓群众,关注群众呼声,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一、服务村民,建设美好家园
  上龙村是帽子峰镇较边远山村,出行、饮水等问题一直是困扰群众的“大问题”,她通过走访群众和实地调研,了解到当地群众期盼解决的急切心情,于是,她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镇党委、人大、政府汇报,并在人代会前就此事提出了代表建议、意见。近年来,上龙村先后修建了水泥桥、建设了自来水饮水工程、建成民营卫生站、安装道路照明灯,完成了人居环境“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等,这些民生实事举措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拥护。
  二、不忘初心,带领村民勤劳致富
  人民代表是由人民选出来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江远娇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时刻牢记代表职责,想法设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通过走访村民了解村民疾苦,在了解到本村一些富余劳动力和“留守妇女”在农活之余也没什么改善生活的其他出路,于是她在思索通过一个好的平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在多次考察之后,看准地形、认准商机,充分利用当地土地、水利资源优势,经过努力,在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以“农户+基地+合作社”形式,走上了一条产销一体合作社致富之路,并争取了产业扶贫项目在上龙落地生根。
  三、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江远娇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知法、用法、守法水平以及参政议政的能力。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和学习人大代表基本知识,并言传身教,带领其他村民代表也参与到学习热潮中去。江远娇热心人大工作,在镇人大的指导下,成立了人大代表活动小组,亲力亲为开展各式各样的代表小组活动,增强代表的凝聚力和提高代表履职水平。
   四、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社情民情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江远娇注重调查研究,能做到察民情、代民言,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善于发挥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先进模范作用,在推动政府工作、化解群众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镇人代会上,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多年来,江远娇针对本镇、村实际,参与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共计10余条,涉及到产业发展、医疗、环境保护、民生等方面,有的议案和建议得到了市人大的高度重视,建议得到了妥善解决,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江远娇同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村党支部书记,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政治坚定,锐意进取,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展现了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的风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