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防疫一线的最美代表——记南雄市人大代表刘世娣

发表日期:2020-02-14 来源: 本网 作者:湖口镇人大办 凌书勇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湖口镇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以“组织到位、宣传到位、筛查到位、管控到位、暖心到位”为抓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始终坚守一线,他们的事迹平凡而又褶褶生辉,湖口镇人大主席刘世娣同志,便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率先垂范,敢于作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与党中央决策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姿态,坚决配合党委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拉横幅、贴告示、制作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广大党员群众加入疫情防控队列,党群同心,共抗疫情。二是积极主动联系乡贤、相关企业,多方筹集如口罩、帐篷、雨衣和水鞋等必备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了物资配备保障。

  以身作则,争做表率。抗击疫情,人大责无旁贷。作为人大主席和市、镇人大代表的他,刘世娣同志第一时间发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力量,倡导代表们积极履责,争做疫情防控表率,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人大力量。一是鼓励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为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如刘世娣同志主动提出建议使用无人机对圩镇及市场周边进行巡察,减少人力物力的同时,能够较快速地掌握圩镇及市场周边动态,第一时间驱散聚集人群。二是组织代表们冲锋一线,协助镇、村干部到各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传告知书等,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疫情情况,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三是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视察各村(居)委会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各村(居)工作台账和资料报送是否准确、及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有条理、有成效。
  严防死守,尽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世娣同志始终坚守一线,带领镇村干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村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站点,对外来车辆进行细致排查登记,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全面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二是通过路口设卡、逐个入户排查等多种方式,共摸排到自湖北返乡3户3人。他将情况及时上报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主动提出由自己对排查出的对象做包户责任管控,耐心劝导他们主动居家进行自我隔离、早晚测量体温,充分肩负起驻村领导该有的担当,充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落实防控,履职尽责。根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刘世娣同志积极落实湖口镇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摸排工作。一是通过走访联系、企业自主上报等方式,共摸排出14家需复工复产的企业,涉及企业员工人数约240人。二是积极走访各企业派发疫情防控宣传、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责任说明等资料,细致排查各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设备等是否到位,并做好登记造册,确保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严格要求各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按规进行报批,对于需要复工复产的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检查是否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四个到位”,“八个一”基本要求,为各企业顺利复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