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 媒体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药品管理法执行情况

发表日期:2021-06-10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药品管理法执行情况

2021年6月8日上午,由市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我市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爱心大药房、乡亲大药房、汇浦医药公司等地,对我市贯彻执行药品管理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药品管理法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我市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加大对药品生产经营、医疗构药事管理、药品价格和广告、药品储备和供应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加大对制售假劣药品、发布虚假药品广告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探索和完善药品监管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注重执法纪律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药品监管规范水平,共同推动全市药品安全工作发展,为全民健康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