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 媒体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发表日期:2022-03-30 来源: 作者: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高峰率队到市教育局,调研我市义务教育阶段落实“双减”工作情况。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市教育局关于“双减”工作的主要措施及成效。2021年秋季开学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并成立了“双减”工作专班和专项工作组,先后出台了《南雄市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南雄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全面推进“5+2”课后服务模式,健全完善我市学生减负政策体系,常态化促进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和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2021-2022学年,市校内课后服务实现“双覆盖”,共有4.6万名学生和2847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17家校外培训机构暂停学科类培训行为,积极向非学科类培训方向转型。目前,市教育局已拟定了《南雄市中小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

  调研组肯定了市教育局落实“双减”工作的做法及成效。并指出,市教育局要主动作为,分析目前优质教育资源的培育、配置、共享、经费保障及多部门协同共治等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要严格执法,摸底排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加强管理监督校外周围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要关心关爱教师,减轻教师工作压力,充分调动教师参加“双减”工作的积极性。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育人模式的变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