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 “一府一委两院”回声

2.南雄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南雄市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报告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

发表日期:2021-06-02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南雄市人民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

关于南雄市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结果报告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

 

2021528日在南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十次主任会议上

 

南雄市审计局局长  张政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向本次会议报告南雄市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请予审议。

南雄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南雄市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报告》后,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审计局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落实审议意见,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中未完成整改的5个问题进行跟踪审计,进一步督促涉及的市住建局、市公安局、教育局和翠屏公司4个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尽快整改到位。同时市人民政府将未整改到位的5个问题纳入督办事项,切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提高整改效率。截至2021年5月,已完成整改并销号问题4个,部分整改问题1个,具体情况如下。

一、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市住建局中山街棚户区改造D栋37套回迁房未能在三年内完工”的问题

该项目已于2020年630日底完成竣工验收,2020年8月31日完成竣工验收备案。

(二)关于市公安局“未提供居民身份证相片免费采集和‘多拍优选’服务”“未实现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2个问题

公安局采购的“居民身份证相片免费采集和多拍优选服务自助机”“立等可取临时身份证制证机”两个设备经调试后于2020年11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了使用。

(三)关于“市教育局寄宿制学校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的问题

该工程包括油山镇坪田坳小学平安厨房改造工程,水口镇河坪小学平安厨房改造工程,里东八一爱民学校综合楼建设、平安厨房改造及珠玑镇中心小学平安厨房改造工程,实验小学学生餐厅改造及一二号教学楼连廊工程,坪田香港育苗行动爱生小学教学楼扩建、综合楼改扩建、食堂改扩建工程,坪田中学学生宿舍及附属工程,雄州街道铺背小学扩建工程7个项目,7个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底并交付使用

(四)关于“广东翠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未履行合同约定导致租金和木材销售款应收未收共计36.20万元”的问题

1.公司职工陈琼拖欠承包租金13.2万元,已于2019年8月归还3万元,以个人生活补贴抵交0.73万元,扣除承包押金0.8万元,合计归还4.53万元。对其仍欠8.67万元的债务,翠屏公司按法院判决(南雄市人民法院于2020年6月17日判决陈琼在十日内向翠屏公司支付租金8.67万元及利息,以86660.67元为本金,自2019年8月2日起按年利率6%计算至款项给付之日止)多次向陈琼追收未果的情况下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南雄市人民法院于2021年3月30日依法处置名下不动产,翠屏公司可分配执行款2.83万元。

2.肖承志拖欠木材款23万元,已于2019年8月归还11.5万元,目前仍欠11.5万元事项,翠屏公司多次向其本人追收未果,拟通过法律途径起诉肖承志

二、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及后续工作安排

翠屏公司存在的陈琼拖欠承包租金肖承志拖欠木材款问题,尚未得到彻底整改,主要原因是:一是整改主体有畏难情绪,整改力度不够,缺乏有效的整改措施;二是拖欠款项时间较长,客观情况较复杂肖承志人在江西,经常联系不上),整改难度较大,完成全面整改所需时间较长。

下一步,市政府将严格落实《南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监督的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由市审计局持续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检查,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翠屏公司压实整改责任,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报告完毕,请予审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