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机关党支部:携手党建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1-12-01 来源: 作者:李杰兵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南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乡村振兴”模式,联合江头镇武岭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 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村容村貌改善,共同打造绿色、整洁的美丽乡村。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乡村振兴联系帮扶村---武岭村,和武岭村党支部党员们一起开展村庄整治行动。活动中,各党支部党员纷纷提起锄头、拿起扫帚、撸起袖子,将杂草清除、垃圾清运,以实际行动改善村庄环境“脏、乱、差”的现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大家在武岭村委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江头镇党委书记崔文佳和武岭村党支部书记钟庆尧分别介绍了江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武岭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高峰同志充分肯定了江头镇武岭村的工作,并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党建共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双方探讨了共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确立了日后共建工作中的活动内容和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党建共建与乡村振兴工作相融合的新形式,既提高了支部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又改善了武岭村人居住环境,助力武岭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的意义更在于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