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1-29 来源: 作者: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央、省委和韶关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南雄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雄组通〔20221号)文件要求,128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党史学习教育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高质量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朱顺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人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

党史学习教育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绍林同志点评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紧密结合实际,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同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 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做到直指问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相互教育、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的效果。

今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点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趁热打铁,继续深化学习,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忘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站稳新时代的政治立场认真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南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