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凌振伟到南雄调研县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22-04-11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8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率队到我市调研县镇人大工作。韶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钟沛东参加调研。我市市委书记林小龙参加座谈,市长柯建忠参加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副主任刘发龙、叶凌峰、王高峰、田文斌、林绍发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先后前往南雄市全安镇、主田镇人大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雄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对南雄县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凌振伟指出,南雄县镇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县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亮点多、成效显著,县镇人大在机构建设、人员配备、阵地建设、制度机制创新、代表履职保障、代表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县镇人大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凌振伟强调,南雄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将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持续推进县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县镇人大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担当作为,保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的优势,助力加快地方高质量发展。要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用好代表调研、视察等手段,做好人大监督工作。要正确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把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健全人大工作机构,加强人大干部与党政干部双向交流,建设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和代表履职监督管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