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发表日期:2022-04-11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绍发率市人大财经委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情况。

调研组深入到国投公司、兴雄公司、绿投公司、交投公司等国有企业,以及市财政局、机关事务中心等单位调研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逐步完善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通过加强管理、规范国有资产的处置,明确各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主体职责,指导、监督各行政事业单位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截至2021年12月31日,行政事业单位部门及下属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达59.70亿元。自2018年国有企业改革后,我市国有企业资产不断增大。目前,国投公司经营管理着38家国有企业,其通过深化改革、健全管理制度,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得到进一步激发,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经营效率。截止2021年底,国投系统合并资产总额58亿元,实现经营收入5.64亿元。

调研组对我市近一年来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制定体制机制,摸清底数,招揽管理型人才精英,对全市的国有资产有效实行统一监督管理。同时,希望市国投公司做好企业提质增效、债务化解、员工就业等方面工作,建议要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我市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发挥出最大的效益,推动南雄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