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南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
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发表日期:2022-04-13 来源: 作者: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8日-12日,南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南雄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饮用水源地、河坪断面水质监测点、市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华电公司、珠玑纸业、彤置富水泥厂、万隆汽修公司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市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通过调研了解,2021年,南雄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各项监测指标月均值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优良以上天数占比达到99.16%;瀑布水库饮用水源水质综合评价达到国家I类标准,水质状况为优;7个“千吨万人”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水质达到相应功能区标准;河坪断面的水质基本达到Ⅱ类水质目标;土壤各项监测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调研组指出,南雄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新成效,但与上级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盼对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调研组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南雄市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以生态环境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