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

发表日期:2022-06-10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高峰带队开展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调研,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我市就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等情况,促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雄市湖口人才驿站省级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南雄市万家福职业培训学校、南雄市粤佳职业培训学校、金博士职业培训学校以及就业服务中心,现场了解职业培训的课程设置、场所建设、招生规划以及学员就业等情况。


我市以技能培训为抓手,围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部署要求,深入各镇(街道)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7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和农民工送上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了重点群体就业能力。同时通过摸排见习岗位需求,主动对接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见习服务水平,促进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实现更高质量就业。2021年以来,我市已发布见习岗位385个,组织参与见习116人,累计对各类重点群体发放就业创业补贴1289.2万元,惠及6056人次,有效促进了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农村妇女技能学习等问题进行讨论。调研组指出,要始终把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大培训亮点建设,明确培训重点,逐步拓宽培训类别,主动对接社会需求,让培训学员能学以致用,充分就业,提高收入。


接下来,我市将加强职业指导服务,加强就业服务水平,鼓励就业,指导企业优先设置针对重点群体力所能及的岗位。不断拓宽技能培训渠道,提升重点群体就业能力,持续开展“送教下乡”、新型学徒制培训、“粤菜师傅”技能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推动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持续擦亮我市“南雄名厨”及“雄城月嫂”两大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