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级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创建卫生城市情况

发表日期:2022-07-13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2日上午,为深入了解我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加快推进我市省卫生城市巩固发展和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根据省、韶关市和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南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雄省、韶关市和南雄市、镇四级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创建卫生城市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高峰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区光明市场,珠玑镇古巷大道、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建设管理、乡镇主干道升级改造、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健康教育、居民小区创建卫生城市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城管局、珠玑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管辖范围内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情况。各级人大代表结合现场视察情况,就我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生活、破解城市治理难题、提升群众卫生素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对我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城市面貌大为改观、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为实现创建阶段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视察组表示,创建卫生城市是一项惠民工程,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优化创建机制与体制,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抓住重点,整合资源,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势头,聚焦短板弱项问题集中攻坚,盯牢重点任务持续发力,全面补齐硬件短板,全方位优化环境,着力提升文明素养,力促各项工作提标提速、加力增效。同时,各级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听取民意、体察民情,要加大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建立“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的全民创建格局。要注重统筹协调推进,把创建卫生城市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细化举措,统筹推进,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取得更大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