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韶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发表日期:2022-09-16 来源: 作者: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5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希望我市充分发挥驻镇帮扶力量,全面全域推动乡村振兴。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高峰、副市长朱慧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我市珠玑镇新村村、长迳村以及湖口镇湖口村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南雄市乡村振兴车间、三佳农业公园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党建引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等情况。

据悉,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在总结“三个在先”经验的基础上,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突破口,通过推行“三个下沉”机制,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引导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激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走深走实。目前,18个工作队共157人已全面进驻。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强化交流、解决短板、全域发展及加强督查工作等意见建议。希望我市充分发挥驻镇帮扶力量,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立足资源禀赋,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握政策要点,强化项目谋划储备,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大力筹措资金,引入乡村振兴源头活水;健全产业服务体系,提升联农带农成效,全面全域推动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