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02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精神。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作学习发言,对标对表人大工作,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确定道路,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精神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要全面把握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所蕴含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学思践悟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路径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民主参与覆盖到监督、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评议、选举任免、代表履职等人大工作各领域,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迅速在南雄市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要紧盯报告中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对人大工作思路再完善、目标再修订、举措再细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

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发龙,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凌峰、王高峰、田文斌、林绍发,党组成员朱顺林参加会议,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