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汕尾市陆河县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交流人大工作

发表日期:2023-03-06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3日上午,汕尾市陆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加瑞率考察组到我市考察交流人大工作情况,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文辉,副主任刘发龙、王高峰、田文斌、林绍发、何艳参加考察。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专题片,曾文辉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与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

目前,南雄市人大常委会积极依法探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南雄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我市人大创新推出“一述两评”工作经验,人大及其常委会形成了“4+6”工作格局,新设置了市人大代表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民生实事“回头看”及人大专项监督、建立人大监督与市委巡查联动机制、跟踪落实审议意见办理,增强了人大监督实效。各镇(街道)代表联络站深入推进“三化”建设,实现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同时,加强指导镇级人大积极打造“一镇一特色一品牌”,提升镇级人大工作水平。

陆河县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认为,南雄人大工作做法有亮点、有力度、有创新,为推动南雄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并表示,南雄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要把南雄的好经验、好做法、新亮点带回去,将陆河县人大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

曾文辉对陆河县人大常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今后两地人大加强互动交流,促进优势互补,携手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考察组还前往了全安镇,详细了解了镇级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