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日期:2023-04-23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韶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南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及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干部职工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同时,常委会领导还要抓好挂点镇街和分管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三要结合学习贯彻做好人大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能,围绕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南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