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执法检查

发表日期:2023-04-28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艳带队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执法检查,了解我市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执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参加执法检查的部分韶关市、南雄市人大代表就检查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南雄市中等职业学校搬迁建设项目、碧桂园北城之光项目现场等地,查看劳动合同等备案资料,详细了解各项目用工数量、工资发放、维权宣传等基本情况。

近年来,我市以贯彻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为抓手,持续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建立了信息共享、案件交办、联合执法等相关制度,同时定期收集调度企业和工程项目用工动态,实现劳动保障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此外,我市于2021年在政府网开通了根治欠薪工作专栏,公布劳动监察执法典型案例和活动,有效提高群众对劳动保障有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座谈会上,韶关市、南雄市人大代表听取了我市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市劳动保障基本情况、法律法规宣传、工程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艳表示,劳动保障问题事关安全发展,各职能部门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依法妥善处理劳动争议;要加强对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法律宣传力度,提升劳动者维权意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加强对用工密集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按时发放工资,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