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4-28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6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发龙、叶凌峰、王高峰、田文斌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赖永兴、检察长黎松峰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有关镇镇长、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韶关、南雄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南雄市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2年,我市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了101个新增自然村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和省全面排查反馈21个问题的整改任务;完成北江流域南雄市40个入河排污口的整治任务;稳步推进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及镇级污水配套管网项目建设;完成高质量水源林造林更新项目及新造林抚育任务。持续强化生态保护监管,严密防控环境风险,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完成了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2015年以来,我市208个行政村、28个社区均配备了1名村(社区)法律顾问,为村(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等工作,较好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明显提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为新任南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彭静颁发了任命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