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和2022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发表日期:2023-05-18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与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审计局、市林业局、市国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关于我市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2022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发龙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单位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2年,我市各单位全面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南雄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国有企业管理情况报告以及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加强和完善对国有企业的监管,印发有关管理制度,将企业年度经营情况纳入经济指标考核。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薪酬制度,明确各方职责权限,实现从管资产到管资本的转变。加强对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并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加强资源资产管理,充分发挥资源资产效益,通过招商引资及公开招标形式,加大对国有资源资产的价值化利用。下一步我市将加大资源资产价值化力度,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注入强劲力量。

刘发龙要求,相关单位要做好资产清查,摸清家底,全面提升资产管理效能。要盘活存量,严控增量,经营好运营好国有资产。要归纳意见,形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依法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