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

界址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环境卫生评比

发表日期:2020-01-12 来源: 本网 作者:界址镇人大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界址镇组织部分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分赴全镇8个行政村对环境卫生状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现场点评和打分。
  据悉,此次评比活动是通过不打招呼的形式,直接进村实地查看,查看范围是交通干线、河流、库塘、村委会驻地、村垃圾收集点等地,查看各村是否存在卫生死角、陈年垃圾和成堆垃圾,河流是否有漂浮垃圾。

  检查过程中,代表们进村入户认真负责对照标准进行检查打分,随后,代表们对检查结果进行了讨论汇总和赋分。 通过代表们的实地检查客观的评分为镇里考核、表彰奖励村委会提供了依据,提出的意见建议也为各村整改提出了方向,达到了以督查考评查漏洞、补短板的效果,也进一步发挥了人大代表监督职责,增强了代表参与全镇环境卫生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