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

古市镇:人大代表主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日期:2020-02-05 来源: 本网 作者:古市镇人大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正月初二始,古市镇人大积极动员镇村在家的人大代表53人,在全镇8个村1个社区从三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管好自己,当好人民群众的“示范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国家号召,人大代表做到“六个带头”,人大代表带头做表率,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暂停一切拜年聚餐活动,积极劝导群众不摆席、不串门,非公党员做好所在单位的消毒等具体防控工作;从自身和家属做起,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居家常通风,坚决做到了“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参加值守,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去。人大代表参与镇人大开展的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镇人大主席王静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参与张贴宣传资料,走访,测量体温等工作。各村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关卡值守工作,参与做好劝导返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中坚力量作用。
  动员宣传,当好人民群众的“宣传员”。镇人大代表不畏严寒,不惧疫情,纷纷行动,到群众中去,宣传中省市镇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主动参与协助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广播、网络、“一封信”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及防治知识,利用微信、电话向选民宣讲疫情动态,讲解防控知识,自觉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
  不少群众说“人大代表是村民最信任的人,他们冲在前,身先士卒,我们村民纷纷跟进。”。镇人大负责人相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人大号召镇域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作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