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

油山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表日期:2020-02-07 来源: 本网 作者:油山镇人大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少了往年的那种祥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油山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泛宣传,吹响疫情防控号角。该镇辖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放弃休假,通过音箱功放、上门走访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和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党委政府的防控工作。劝导群众延办红白喜事、少串门不拜年,劝离村民的打牌娱乐等聚集性活动。
  上门排查,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该镇辖区人大代表,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村入户对湖北返乡、外地返乡、本地发热人员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尤其是针对湖北疫区回来的村民,协助党委政府对村民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好全天跟踪,告知他们要自觉在家隔离观察、不外出与他人接触。人大代表们奔走一线,以实际行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如南雄市人大代表、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欧过房,南雄市人大代表、下惠村党支部书记沈二洲,自1月24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整个春节假期未能休息一天。
  临卡检查,筑牢疫情防控阵线。辖区各级人代表,主动充实到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加强对进出村车辆及人员的检查,拦车、测量体温、登记在册,经过几百次的重复,这套动作在代表们手里一气呵成。代表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为该镇筑牢疫情防控阵线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面前,更显使命担当。代表们用自己简单的一举一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一庄重的誓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