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头镇人大在行动

发表日期:2020-02-08 来源: 本网 作者:江头镇人大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打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以来,江头镇人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同级党委的统一指挥下,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群策群力 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这个关键时期,各级人大代表更应该走到人民前面,主动奉献。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光靠镇村干部还远远不够的,该镇人大主席团紧急部署,本着自愿参与、主动奉献的原则,号召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该镇人大代表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表示十分愿意投身到这场战役中来。
  统筹安排 积极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该镇人大根据工作需要和代表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代表到镇辖区各村(社区)值守点值守,听从统一部署,承担起值守员、宣传员、检测员等多重角色工作。代表的参与增加了值守点的班次,为原值守人员赢得了宝贵休息时间,为持久作战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各项工作开展更能让群众信服,为疫情防控战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监督检查 推动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该镇人大组织人大主席团成员分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随机到各值守点了解有关情况,积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合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