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

全安镇:人大代表战“疫”一线冲锋在前

发表日期:2020-02-09 来源: 本网 作者:全安镇人大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安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防控工作精神和号召,奋战在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全安镇各级人大代表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与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在抗“疫”义务执勤岗位,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充当好“四员”角色。做好疫情的“信息排查员”:与镇村干部共同走访各村各户,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做好信息排查,坚持一日一查一报;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劝导员”: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参与聚会聚餐不传谣等,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主动参与各临时检查站的值守工作,对来往车辆及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阻断疫情传播的交通渠道。做好“联络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作用,发动社会各界及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参与防控,对镇村各行业的疫情隐患进行排查,形成群防群控合力,筑牢防疫战线。

  市人大代表龚忠强说,每天做好检查点的值守、健康大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我们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