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上级声音

全国人大机关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表日期:2019-01-18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上午,全国人大机关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立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关系在人大机关的中管党员领导干部出席,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局处级党员干部7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展现出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诚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为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大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通过强化政治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思想教育,注重固本培元,强化作风改进,弘扬新风正气,坚持治病救人,强化监督管理,强化执纪问责,形成高压震慑,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机关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
  会议要求,全国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着力构建全国人大机关党建制度体系。三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内部巡视向顽瘴痼疾开刀。四要在组织生活的“熔炉”中锤炼坚强党性。五要切实推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当前,要重点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继续强化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