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 > 建党100周年 > 学党史履职为民办实事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四级人大代表视察镇、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

发表日期:2020-11-05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南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四级人大代表视察镇、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

 

    2020年11月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南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南雄市部分四级人大代表,对镇、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发龙、李冰、陈仁麟、何文忠、叶凌峰、王高峰,副市长马细妹、吴良彬参加视察。

 

1 视察工作前期,由专业人员对人大代表进行知识技能培训

 

    视察组分别在水口镇、南亩镇、江头镇、湖口镇、珠玑镇等9个镇通过实地察看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收集管网的建设情况,深入了解生活污水处理运营情况及是否能稳定达到出水标准,详细了解镇、村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运行现状,及在项目建设、后续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 人大代表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效果

3 人大代表实地考察项目进程

 

    据了解,我市立足实际,积极谋划,分三期先后完成17个镇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确保实现镇级污水处理厂全覆盖。此外,全市省定贫困村已全部进场施工建设,已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自然村有547个。同时,非省定贫困村的自然村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也在有序推进,目前531个自然村已开工。

    在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镇级污水设施各期的进展情况。

4 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

    视察组就镇、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的安全文明施工、工程修复、工程科学设计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视察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监督、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镇、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达到高标准验收及高水平的运营。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发龙发言强调,希望各单位与施工方能够协调配合,推进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为镇乡两级创建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