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务员千部的思想理论水平。
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出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文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千、建立新功。
  • 深刻铭记中共共产党
    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共产党的领导、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
    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铭记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责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
    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 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
    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

    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之本,在当代中国坚特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前,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支部要分别召开严肃认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精心组织各级各类宣讲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课程,组织好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专题培训。
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精准发力,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着力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上实现新突破。
召开主题鲜明的民主生活会和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