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 > 建党100周年 > 学党史履职为民办实事

市人大常委会将专项监督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表日期:2021-05-15 来源: 作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将专项监督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我市自2019年9月份开始建设镇村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90%。为强化政府投资问效,有力推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及答复情况的进一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履行职能,对全市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专项监督方案,明确组织领导、监督内容、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内容。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成立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将于今年5月至9月,分三个阶段,组织开展全市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监督工作,以村为单位,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制定问题清单,移交市政府,由市政府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曾文辉强调,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量大,建设工期长,受到人民群众广泛关注。依法监督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到位开展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监督工作,认真履行人大职能。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排查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监督各相关部门对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切实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会议还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镇(街道)认真谋划落实,严把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关,选出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遵纪守法的优秀人大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发龙、王高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道)。

 

 

 

附件: